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席德進整批素描,清大亮相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22】國立歷史博物館收藏的整批已逝畫家席德進的素描畫作,在席德進過世後近十七年未曾公開展出,如今將在新竹清華大學藝術中心舉行特展。

史博館所收藏的這批席德進素描,共計五十三件,這次展出其中的四十七件,全是席德進在一九六二年至六六年旅歐期間四年,足跡所至法、英、義、西等國所作的作品。

這段期間可說是席德進藝術生涯的一個轉折階段,在他訪歐期間接受異國風情與藝術的啟發後,回台作了徹底的反省與整合,之後便全然地投入台灣民間只題的探索。

席德進於一九二三年出生於四川,很早便展鏤繪畫方面的才華,一九四一年以第一名考入國立藝專,受教於林風眠。隨政府播遷來台後,受到台灣亞熱帶自然景觀的震憾,決定摒棄傳統的畫法,以面對自然的寫生方式,在畫中展現真實的生命力,並很快在畫壇上擁有一席之地。

一九六二年席德進獲美國國務院邀請,赴美參觀考察四個多月,隨後轉往歐陸遊歷四年,其間可說奠立返台後投入以民間生活與民俗藝術為方向的創作風格。

席德進於一九八一年過世,在他病重期間,史博館曾邀集多位收藏家與席德進友人手上作品,舉行席德進個展。不過那一次的展出尚未落幕,席德進就過世了。這次「史博館藏席德進素描特展」展期至五月十七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