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幾經波折,終得華山論「藝」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25】經過藝術界幾番的爭取,省政府文化處終於將在近日內與公賣局簽定華山舊酒廠的使用合約,之後藝術家將正式進駐華山特區,而文化處更可以安排展演場地等規劃經營。

台灣省政府文化處處長洪孟啟指出,文化局已與公賣局洽談完畢,公賣局更將草約送交省政府財政廳,財政廳上週同意菸酒公賣局把華山舊酒廠委托文化處管理、維護,目前只待台灣省長宋楚瑜正式批准後,文化處和公賣局就可正式簽約。

依照雙方約定,未來華山舊酒廠的產權仍屬公賣局,文化處則負責進行維護與管理。文化處初步將開放舊有烏梅酒廠及行政大樓兩棟建築物,規劃成台北都會地區的展演場地。

華山舊酒廠已荒廢十餘年,藝文團體曾多次推動保留計劃,希望將這片七點二公頃的土地規劃為藝文特區,省府文化處於去年十二月與文建會共同堪察現場,並與藝文界人士討論後,原則決定於今年中以後陸續開放。

而藝文界人士固然樂觀其成,對四年的合約期限感到不滿足,期望能爭取更長期,甚至永久使用的場地,因此積極尋覓理想的場地,仍是其努力的方向。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