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史博館「清華印月」,展侯彧華藏明清書畫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5/2】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的「清華印月—侯彧華捐贈書畫展」,呈現明清書畫特有 的雅緻面貌。

侯彧華於民國前七年生於廣東省鶴山縣,出身書香門第,先服務於鐵路交通事業,後來又投身印刷工作,成就斐然。七十三歲那年他卸下中華彩色印刷公司副董事長職務,晚年以書畫自娛,民國八十三年過世。

民國八十五年八月,侯彧華遺孀侯鍾碧璣女士主動向史博館聯繫,表示要遵照丈夫的遺囑,將家中一批珍藏明清書畫,包括文澂明、伊秉綬、金農、石濤、郎世寧等重要明清書畫家作品共五十三件捐贈史博館,以了卻一番心願。

這次史博館所舉行的侯彧華珍藏書畫展,侯彧華散居各地的子女皆回台參加,表達對這次展覽的重視。

對史博館而言,侯彧華的書畫捐贈更有一番特殊的意義,因史博館的典藏多為唐三彩、錢幣、陶俑、綠陶釉等,雖然館藏書畫五千多件,但多為近人之作,侯彧華所捐的這八十七件古人書畫,無疑大大增添史博館館藏書畫的份量。

史博館「清華印月—侯彧華捐贈書畫展」展至五月卅一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