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藝術學院讓台北捷運車站「藝」起來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5/11】曾經在歐美都會地區如巴黎、倫敦等搭過地下鐵或捷運的觀光客,大都會對其中活潑旺盛的藝術表演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時是小型現代樂團在旅客大廳中演奏動人的育章,有時則看見一位默劇表演者化身雕像矗立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之中,在電光火石的剎那間變換姿式。現在這些藝術展演也將在台灣的捷運系統中,展現迷人的丰采。

台北市捷運局已經和國立藝術學院進行一項大規模的藝術展演活動,六月起即將登場,展演範圍涵蓋音樂、戲劇、雕塑及服裝設計展,內容相當多樣。展演的地點就在捷運淡水線沿線各站的旅客大廳,甚至在捷運列車的車廂中,讓民眾在搭車之餘,也能陶冶一下藝術的氣息。

捷運局選擇和國立藝術學院合作,一方面是考慮國立藝術學院就位於關渡,有地利之便,再者國立藝術學院日前「關渡藝術節」採行藝術接駁專車,以捷運站為據點,此次合作可謂是一種延伸。所以這回規劃的藝術家包括朱宗慶、靳萍萍及曲德義等人,由其安排各站展演的重點。

已知六月起捷運北投車站的重點放在大型雕塑展,參與的藝術家包括黎志文、張子隆及曲德義等人。音樂表演則採流動方式,各站都有,甚至有可能出現在車廂中,這些表演以三個月為一季,為期一年。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