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藝文團體期待自勞基法解套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5/22】表演藝術團體為了尋求不被排除於勞動基準法的適用範圍之外,將透過立法委員居中與行政院勞委會舉行各項協調。

包含雲門舞集等表演藝術團體,上星期密切拜會多位立委,討論今年底勞基法適用於一切顧傭關係後,藝文團體所必須面對的衝擊。雙方決定於廿六日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討論會,由立委劉進興邀請藝文團體、勞委會及學者代表,共同研究藝文團體與勞基法的適用問題。

藝文團體目前是希望被排除在勞基法的適用範圍之外,也就是維持現狀,但向來與藝完團體合作的技術人員,則迫切希望受到勞基法的保護。據悉討論會的用意是釐清藝文團體的困難,同時讓勞委會認知誰是藝文團體,討論出具體的結論後,再將書面資料送勞委會,讓藝文團體正式前往勞委會洽談。

勞基法規定在今年底以前,所有僱傭關係均得受該法的規範,但有窒礙難行的行業則不在此限。勞委會可能由學者專家組成一個勞動條件委員會,針對何種行業屬窒礙難行加以審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