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首屆傳統工藝獎揭曉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6/3】行政院文建會舉辦的「第一屆傳統工藝獎」於昨天揭曉,共有曾鳳珠等卅七位藝術家得獎。文建會指出,未來將於適當時機開放大陸作品參加工藝獎,以競爭來促進我國工藝製作品質的進步。

「傳統工藝獎」的前身是文化建設基金管理委員會辦理的「民族工藝獎」,於民國八十一年起舉辦了五屆後宣告停止。今年改由文建會附屬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重新舉行,獎項內容分為編織、雕塑、陶瓷、金工、其他等五類,獎項也分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佳作。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並沒有頒發任何一等獎給參賽者,文建會副主委劉萬航指出,這是因為參與評審的學者專家堅持給獎的品質,並顧及「傳統工藝獎」的長久性。劉萬航說,傳統藝術中心將收藏傳統工藝獎一等獎至三等獎的作品,一等獎的得主還有權向文建會提出一個自已的推廣計畫,因此給獎格外謹慎。

在開放大陸參展方面,文建會認為有競爭才有進步,遲早會開放大陸的作品參加我國傳統工藝獎。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