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福華沙龍,走過十四年頭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6/10】設於台北福華飯店的福華沙龍藝廊,已滿十四歲,這是在台灣唯一在飯店內設置現代藝廊,維持妥善經營規劃,甚至比其他一般畫廊都維持長久的良好範例。

福華飯店董事長廖修鐘,是藝術家廖修平的大哥,而廖修平也是飯店的董事之一。他說,之所以在觀光飯店設置畫廊,是因為十四年前他旅居美國時,常有朋友到台灣遊覽或洽公,想看看台灣的現代藝術,卻什麼也看不到,也不知道到哪去看,那時候,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妹術館都未成立,連畫廊也沒有幾家。

後來廖修平回台灣定居,在推動台灣現代藝術及給藝術家更多空間的心情下,成立了比現代`藝術為走向的福華沙龍。在飯店經營畫廊,自然有些較特殊的方式與壓力。例如,要配合飯店客人的作息,開放時間較晚且全年無休,另外客人買畫行政動作要快,因為客人通常很快就離開臺灣。

福華飯店十四週年慶特展「現代台北藝術-廖修平、朱銘、吳弦三聯展」,在台北福華沙龍展期至六月廿八日,高雄福華沙龍展期自七月八日至七月廿二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