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著迷素人藝術,曾清揚創造童話仙境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6/18】 到了四十歲,終於知道自己想變成騎士拿著寶劍穿梭於城堡之間的夢想真的不能實現了。於是,曾清揚在現實中只好將「自由」的定義妥協為「即使在挶限之中,總也可以自在直接些吧!」的狀態。而那些與天空、騎士、玫瑰奇遇的人生,便轉向畫布上建造了。

「我最想望的東西,應該是自由與理想吧。」在現實生活中,讓曾清揚覺得開心的事情,往往是帶著筆記本到處塗寫、一杯好咖啡、新的電腦遊戲,及及童話故事。

而美術科班出身,有著密西根大學藝術學位的他,學過種種藝術理論後,卻只對素人藝術、兒童繪畫這類原始的生命與創意感到心動。在自己的創作中,他也將繪畫技巧的考量減低,想要追求一種直接、自由,帶著詼諧童趣的浪漫劇。
在曾清揚的新作系列「武士、野牛、馬」中,他反覆地出現武士、階梯、時鐘等元素,構成遊戲般的童話仙境。這些物件在他的畫中好似全失去現實的重量,也完全不具生活中的秩序與功用。他們在其中只有愉悅、沒看陰影地共演一齣戲。

曾清揚個展「武士、野牛、馬」在台北帝門藝術基金會展至七月十八曰。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