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畢卡索大展,九月在故宮引爆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7/24】九月下旬台北故宮博物院將推出「畢卡索大展」,台北方面尚無聲息,遙遠的巴黎卻已經開始前置作業,巴黎畢美術館將借至台灣的七十四件收藏品,保險金額高達廿八億法郎,這個數字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的新高。

畢卡索美術館目前正積極保養四件較為珍貴但脆弱的代表作,而光碟的製作也緊鑼密鼓的進行中。畢卡索美術館將借展至台灣的作品,包括畢卡索藍色時期、粉紅色時期、古典主義時期、立體派等各階段多件代表性作品。

畢卡索美術館每年均吸引五十萬以上人次參觀,在未來兩年並將借展至英、德、加拿大、瑞士等國展出,據其館長表示,從未像這次台灣般,一次借展這麼多件代表性作品。

畢卡索在生前曾說:只有畢卡索才是全世界最偉大的畢卡索作品收藏家。在其生前,即使面對蜂擁而至的買主,他仍將大量重要的作品留在身邊。

因為這些作品的主題牽涉到他生命中的人物,如各時期的情人和小孩,為了當時情感的因素而不願出讓。而部份作品畢卡索認為是其創作生涯的代表之作,他也不願出讓,「只有畢卡索最會收藏畢卡索」這句話,在畢卡索美術館可以獲得最充分的印證。

除豐富的館藏,畢卡索美術館本身便是非常美麗的建築,及歷史的古蹟。她建於一九五六年至一九五九年間,原本是因徵收鹽稅致富的沃柏爵的宅第,幾度易主之後,終於名定妾身,成為畢卡索美術館,亦是巴黎重要的文化地標。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