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法國人從台灣一窺中華藝術文化之堂奧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7/28】法國外交部藝術活動協會將於十月,以「帝國的回憶」為名,假巴黎大皇宮展出故宮藝術文物。此項活動不僅是中法藝術文化的另一次交流,主辦單位更希望藉各種週邊活動,將其塑造成通往台灣本土文化,與中華藝術文化殿堂的階梯。

台灣和法國之間近年來除了外貿之外,藝術文上的交流也相當頻繁,從多重管道的相互交流中,彼此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法國外交部藝術活動協會主任狄尼耶對此即有著深切的體認,他認為台灣是法國-甚至歐洲人認識中華文化的窗口,想了解中國文化應從台灣著手。

台灣團隊及未來雙方的互動表現是狄尼耶相當重視的一環,因為台灣有著地理、時空方面的特殊因素,因此台灣的藝術文化便呈現台灣本土文化、亞洲國家文化、西方國家文化等多方共同影響,並產生均衡互融的特質。

對於未來法國與台灣間的交流,狄尼耶表示,除了更積極地與台灣當代藝術交流之外,亦希望與台北以外的各都市建立更積極的互動關係,例如藝術學校、藝術行政人員等,其空間不謂不多。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