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北美館「廣告城」帆布,不敵「颱風尾」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5】由於輕度颱風奧托來襲,台北市立美術館昨天早上便將正在進行的台北雙年展中旅美藝術家蔡國強作品「廣告城」的帆布部份拆卸,待颱風過後再回復作品的原樣。

北美館館長林曼麗表示,在颱風期間先將帆布廣告部份拆卸的目的,是用以減少風的阻力,避免造成作品的傷害,且北美館在展前即與蔡國強及廣告商以合約明定,因此應無不當。

此次雙年展展出蔡國強「廣告城」的作品,不久前還引起部份議員對其安全性的顧慮,並因作品潛藏之廣告效益,為其商業與藝術之定位而有所爭議。針對這點北美館館長林曼麗指出,北美館在進行雙年展的籌備工作時,就相當重視作品的安全性。以蔡國強此次的作品為例,最早作品就經過負責北美館工程的建築事務所派遣結構技師把關檢視,作品展出後,每天均巡視其安全,而爭議發生後,北美館也應議員的要求,委請台北市結構技師協會進行檢驗並將報告呈交議會,此次遇颱風來襲將帆布卸下,即是重視作品安的因應措施。

關於部份議員質疑「廣告城」的作品藝術認定,館長林曼麗表示,當代許多藝術的手法不為大眾所熟悉,因而有許多疑慮,這樣一來藝術推廣工作者便須盡更多的力量去說明,讓大家明瞭:你可以喜歡它,也可以討厭它,無論如何,它就是藝術作品。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