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中青輩藝術家,為平面藝術發出不平之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11】九位中青輩藝術家郭維國、楊茂林、吳天章、陸先銘、陳瑞文、連建興、盧怡仲、楊仁明、李民中日前成立畫會「悍圖社」,意欲在九0年代裝置藝術當道的今天重振平面繪畫的聲威,而復興平面繪畫的藝術,也成為該社的宗旨。

根據「悍圖社」的社長郭維國表示,目前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的大型展覽,都明顯的可以見到主辦單位多以裝置藝術為重心,而將平面藝術輕忽的現象。郭維國認為,不論是裝置藝術或是平面,都是藝術表現的一種,因此重裝置而輕平面是不應該的。

郭維國表示,這些年來不少人都曾經聽過裝置藝術家表示:平面藝術已死亡,或者驚訝的說:你怎麼還在畫畫?等觀點,為了導正這種歪的論調,幾位以平面繪畫為主要創作方的畫家,決定集結起來為平面誨畫請纓,更成立「悍圖社」以明己志,並將於九月上旬推出第一次的聯展。

其實「悍圖社」不僅是為平面繪畫發出不平之鳴的團體,從某一角度來看,它也是八十年代主要畫會---台北畫會正式結束後,所產生的一種延續。「悍圖社」的成員年紀最長者五十歲,最年輕為卅五、六歲,皆是八十年代便在藝壇崛起的中青輩畫家,一路至今也累相當的經驗與知度。

「悍圖社」成員均對其寄以相當的厚望,儘管九十年代的時空轉移,許多台灣的畫會的確活動力不高,但只要有明確的目標,可發揮的空間應相當大。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