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文建會勾勒文化藝術國際交流兩大目標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15】隨國際文化交流的頻率與強度日漸增加,行政院文建會主委林澄枝昨日勾勒未來國際交流工作方針,將以平等互惠原則推動我國團隊出訪,並積極引進國外藝術來台展演。

主委林澄枝表示,推動國際文化交流的同時,仍應強調國內的「基本功」,也就是把我國優秀的展演,讓更多國人欣賞其精湛的藝術造詣。文建會將結合該會近年來推動的一連串計劃,向國人介紹我國暨有的藝術成就。

文建會甫於上月底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向國際社會見證我國演藝團隊的國際魅力。下月十二日起,紐約市將以現代亞洲美術為主題舉行展覽,我國當帶美術家的作品將是會場的主流。十月三日起,海峽兩岸將於新加坡舉辦第三次歌仔戲研討會,十八日起夏威夷有個台灣藝術節開幕,而十月份故宮文物赴法國展出,更是國際藝術文化交流的重點。

在對等的原則之下,林澄枝表示我國團隊已在國際上獲與其他國家團隊相同的待遇,未來應邀赴外國,除往返兩地的機票自理外,在當地費用一律由主辦國負責。

國際交流的另一方向,在台舉行外國的藝術節方面,則可能由積極的荷蘭人拔得頭籌。荷方已提出一企劃案,在台灣舉行荷蘭藝術節,以介紹該國藝術特色。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