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兩岸三地華人藝術,引爆紐約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18】西方世界對東方世界文化藝術上的認知,多停留在制式的印象。儘管近世東 西方交流頻仍,對中華文化仍抱著一種神秘的感覺,至於華人當代的藝術,就更是霧裡看花了。

九月十五日在紐約亞洲協會舉辦的「蛻變與突破─華人新藝術」由亞洲協會主辦,邀集兩岸三地及海外旅居共五十八位當代華人藝術家聯展,華人藝術首次如此大規模的在國際展示,並將巡迴西方各國展出直至西元兩千年。

亞洲協會副主席德賽十八日在參加台北市立美術館所舉辦,由亞洲協會策劃的東南亞藝術展「傳統與張力」的開幕典禮中說道:「華人的藝術創作力十分旺盛,我們應該好好讓大家瞭解華人當代藝術的樣貌。」德賽表示,兩三地在文化上具有自主的差異性,又有來自傳承上的共通性,其文化上的衝擊,社變遷等因素在藝術上的表現,該讓西方世界大眾了解。

在國際藝壇上,德賽可說是近年來推動亞洲當代藝術的翹楚,根據其本人表示,她甫進亞洲協會時,亞洲協會一直偏向傳統文化,因此她認為美國人應該瞭解當代的亞洲。就在這個理念支持下,才策劃出目前在北美館展出之「傳統與張力」,而緊接著專門以華人藝術為中心的「蛻變與突破」,也將做世界性巡迴展出。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