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高地建築展〕在史博館登場

(資料提供:陳韻如


【本站訊 98'8/20】一提到西班牙的巴塞隆那,不禁讓人聯想到建築大師高地他那如夢似幻的建築風格,近一世紀以來,高地似乎已經成為巴塞隆那的代名詞。為了讓台灣的大眾對高第特殊美感及風格的形成有進一步了解,國立歷史博物館自八月二十日起將展出借自西班牙高地館的一百一十六件作品,包括素描、模型、傢具、照片等等。這也是台灣首次展出高地建築藝術展。

高地生於一八五二年,卒於一九六二年。他在西班牙留下許多的建築,設計取材自大自然的功能,充滿律動線條。花瓣、雨滴、骨骼、大海等自然元素在他的作品中隨處可見。他一生留下二十件具體建築,主要集中在巴塞隆那及近郊,在他不同階段的設計中,可以看出他取材自西方歌德主義、加泰隆尼亞傳統甚至有東方特色的影響。他的建築作品中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市他晚年投注所有心力,但在他生前並未完成的聖家堂。

高地館顧問弗立指出,這次史博館的高地建築藝術展中,有兩點特殊的意義。第一是一批高第六十年前的照片將在此次展覽中首度亮相,好不容易發現經過翻拍整理,是相當珍貴的資料。另外,高地館贈送史博館展品中,有七件高地建築的模型,這七座模型代表高地風格的基本構成,可讓大眾進一步了解高地的特色是如何形成的。

高地在台北--高地建築藝術展展期自即日起至九月二十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