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捷運車站「藝術」起來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22】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十八日決定以邀請比件的方式,分別委托藝術家李光裕和 賴純純製作捷運新店線台大醫院站、中和線南勢角站的公共藝術作品。

根據台北市捷運負責執行公共藝術案的尹倩妮指出,這兩個公共藝術作品的設置,早在六月初即進行藝術家創作徵件,然後由捷運局邀請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進行評決,方決定由李光裕負責台大醫院站的藝術設置,賴純純負責南勢角站的設置。

捷運局最近一連決定了數個具有重要意義的車站公共藝術作品設置案,例如古亭站交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負責,而中正紀念堂站的規劃責委托市立美術館負責公共藝術的設立。

尹倩妮說,十八日決定的南勢角、台大醫院兩站,其公共設置經費都以新台幣五百萬元為限。藝術家將在十一月底前完成作品,並配合捷運路線通車而進行設置。

李光裕生於一九五四年,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畢業後前往西班牙學習,先後入選西班牙的秋季沙龍及錢幣浮雕設計展。他的作品包括省立美術館雕塑園區、大甲鎮鐵砧山雕塑園區等。

賴純純生於一九五三年,文化大學藝術系畢業後曾赴日、美等地進修,她曾擔任中華民國雕塑學會副秘書長,現為台北市現代藝術協會總監。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