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迎接工藝節,省手工業研究所將封館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30】台灣地方產業龍頭-省手工業研究所,為迎接九月底盛大舉辦九天的「台灣工藝節」活動,將於九月十七日起首度封館,以便搭建展示會場,並串聯各項活動,推介台灣豐富多元、精緻迷人的意方工藝。

省手工業研究所舉辦的台灣工藝節,從九月廿四日起至十月四日,已精心評選出包含金門陶瓷、三峽染布、草屯草藝、東石船仔頭蚵貝殼藝術等廿四個不同地區,供各地展示、表演特色工藝。從工藝傳統、現代到創新,切入地方特色產業的發展,期引領民眾重新發現,認識本土工藝。

目前手工藝所石雕公園上,仍放置了熱身活動「稻草文化節」稻草創意比賽作品,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其作品預備至封館日九月十七日為止,都當做公共藝術展出。

「台灣工藝節」系列活動同時將展出歷年開發創新生活用品的「工藝與生活」、工藝技術研究與突破的「工藝與技術」,及歷年參賽得獎作品的「工藝與產業」三大主題,可從此看出台灣工藝的日新又新。

另外,該所將開放七大工藝工房,供親子報名免費研習,在九月廿一日起受理電話預約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做實用的生活用品,九天活動都在草屯鎮舉行。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