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華山藝文特區,年底正式啟用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8/31】藝術文化界多次爭取使用的華山藝文特區,廿九日下午在簡單的象徵性儀式中開張 啟用。

依照藝術家們的規劃,如果一切整修建設進行順利,這個面積三萬六千多平方公尺,曾為車站、酒廠的台北市精華地段空閒地,就可望在今年底開放部份空間使用。如果精省之後該地現屬省政府的產權沒有問題,如果立法院是否搬遷到該地等政治性的問得以解決,則華山文藝特區會繼續在明年年中完成第一期的整修工程,並在明年底之前取得使用執照,開放整修完成的廠房建築及開放空間,供藝術家及大眾 使用。

廿九日的啟用儀式在傾盆大中開始,場地是典型的沒水沒電廢棄建築,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吳光庭先簡報了藝文特區的規劃設計案,台灣省文化處處長洪孟啟、省議員周慧瑛、程惠卿等人都參加了典禮。

華山藝文特區將朝著舊建築再利用的方向發展,以一個藝術活動街道與戶外空間景觀建立互動,並呈現民國五年該地開發以來,歷經車站、酒廠等工業廠房美感的重現。

而藝術家們仍須注意廠房的安全性,以及使用的合法性,和功能的公眾性等問題,據悉該地將於九月起展開結構安全鑑定及整修、預算估計等步驟,同時取得使用執照,並改善餐飲、休憩、廁所等支援性設施。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