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北美館二號公園和雕塑大師名作一齊亮相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3】台北市立美術館前佔地廿公頃的二號公園,將在廿世紀雕塑大師羅丹、塞撒等的作品伴隨之下,和民眾正式見面。以美術公園為定位的二號公園,十月廿三日揭幕的大型活動,便是曾於一九九六年曾在法國香榭里榭大道展出的「雕塑之野-廿世紀雕塑大展」。

北美館館長林曼麗表示,二號公園歷經一年多的工程,將在九月廿日完工。在未來美術區的理想藍圖中,將擴大比二號公園以及相鄰的北美館,加上計劃中未來要興建於二號公園內的第三美術館,都將連成一氣成為整體的美術圈。一旦此一美術圈 形成,便能再進一步地將這個美術圈推展至基隆河畔,包括劍潭、育樂中心、天文館……等鄰近區域將可統合成為藝文休閒區,其中的動線或活動可望加以整合,而目前北美館也有專案在研究這兩個方案。

「雕塑之野」一九九六年在法國巴黎展出,引起國際矚目,之後曾借展至日本京都、盧森堡、荷蘭海牙等地展出。而據林曼麗表示,這些大師的作品在民眾生活中的公園自然地呈現,能讓大家感到與大師的作品相當接近。北美館將在今年十月至明 年一月的展出期間,陸續安排包括音樂戲劇演出、咖啡座等配合活動。

這次「雕塑之野」來台展出的作品,半數以上與一九九六年在香榭里榭大道上展出相同,但部份經過調整,同樣是國際大師的作品,不過來台呈現的,都是兩、三公尺大型的藝術家代表之作。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