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美國藝術家「玩大的」,期待破金氏紀錄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7】作品專走「大」路線的美國藝術家薩爾瓦多.迪法吉歐,最近完成佔地兩 英畝半的作品「生之禮讚」,並開始等待儕身金氏世界紀錄。

迪法吉歐在家鄉賓洲海瑟鎮的機場,利用兩條跑道之今的草地為畫布,以讚頌自然生命為主題,於今年六月底開始創作這個號稱獨步全球的大作。他先向各界募捐漆料、發電機、測量儀器,投下一百多個工時才告完成,接下來發動義工四處宣告它的成就。

「生之禮讚」的中心,是綽號「海瑟大怪手」的一雙手,飛機下降時老遠就可以看見長如巴士的手指,大如廣場的手掌正迎面而來。而作否其他的部份則可看見海豚、鯨魚跳躍其間,或另一個大手把幾個人形高舉向日。

雖是以創作為理念,迪法吉歐另外還經營一家「純自然健康中心」,並追求自然療程與藝術結合的境界。不過作品完成至今,卻不見想像中的讚嘆和人潮,轉眼夏去秋來,「生之禮讚」原本鮮豔的顏色漸漸被秋霜所啃噬,再過一陣子,野草長出,它可能就得回歸大自然了。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