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承載畢卡索,長榮航空很有藝術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16】故宮博物院九月廿六日開幕的「畢卡索的世界」保險總值超過逼百五十億法郎的畢卡索名作,全由長榮航空以專業贊助的方式運送來台。

長榮貨運本部協理張富國表示,以專業素養與整體流程的通行可說是真貴藝術品航空運輸的基礎 所在,準時交貨及安全抵達則是航空運輸最大的準則。

張富國表示,「畢卡索的世界」自巴黎畢卡索美術館到台灣的故宮博物院,由於展品珍貴且獨一無二,長榮內部以相當戒慎的心情處理,並由長榮在歐洲總辦事處倫敦分公司作總策劃,巴黎分公司為執行單位。每一次通訊、資料的修改公司的每一相關單位皆會接到書面資料作全盤的了解,以便作整體搭配。

由於藝術品的珍貴,長榮內部有共識,在運送畢卡索畫作的班機,有些貨物在過濾後是不收的。由於歐洲飛往台灣的霍艙,所收的貨物是來自德、法、英等各地國家的物品,如今運送藝術品的班及減少收受量,又需顧及到艙重之間的平衡,所有細節都必須提早規劃與統籌調度,而長榮表示,所有的犧牲均視為提昇台灣藝術文化的必要配合。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