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文建會、文基會合作,促成藝文與企業互動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22】經濟不景氣影響表演藝術團體票房,贊助也更加難尋。行政院文建會及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基金會已積極尋求合作,多面向開拓藝文團體的外部資源。

以往文建會及國家文藝基金會曾多次表達合作的意願,經過數次協商,目前已進入擬定行動企劃案的階段。依照初步擬定的行動企劃方案,雙方將在藝文、企業團體間扮演媒合的角色,以「藝企相通」為名安排藝文團體與企業團體相見,讓這兩方面的團體自己去營造日後合作的契機。

另外,文建會也希望能將今年初首度舉行,獎勵企業贊助藝術文化活動的「文馨獎」,拿來與國家文藝基金會合作。文建會指出,該會將適度修訂據以舉辦文馨獎的辦法,釐清何種行動才算是出資獎助文化藝術事業,未來並考慮與國家文藝基金會合作舉辦該獎。

在企業捐錢贊助、認養藝文團體之外,更可以多方面提供人力與資源的結合,例如提供閒置的廠房等,當成藝術活動的空間。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