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日收藏家捐贈百餘件作品,史博館添嬌客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9/27】日本收藏家五井野正,將他所收藏的一百餘件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作品,捐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預計在明年,將五井野正的這批捐贈以及館方原友額收藏,舉行一次特展。

浮世繪是興起於江戶時代的一種民間版畫,多以民間風俗、力士、俳優、風景等為題材,具有鮮明的日本民族風格,也反映當時日本的文化背景。

五井野正本是醫藥學教授,同時也是日本浮世繪團體歌川派門人會會長。他指出,台灣與日本因政治關係,造成彼此的交流中斷,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台灣與日本在完化方免的關係一直不可分割,他之所以想將收藏作品捐贈給台灣,是希望民眾能多了解日本為化的內涵。

日本在上一世紀末,許多浮世繪都流散到其他國家,這個團體的主旨,在於將日本流散到世界各處的浮世繪蒐羅回日本,以及進行維修保護,另外則是利用浮世繪上的紋飾,運用在商品的「活化」功能。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