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文藝基金民間興趣缺缺,立委呼籲加強籌措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10/1】行政院主委林澄枝昨天在立法院表示,該會將進一步研究鼓勵民間贊助藝文活動的措施。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上午排定文建會及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進行工作報告,林澄枝指出,文建會在辦理企業贊助文化藝術活動的「文馨獎」外,還將建立企業界與藝文界接觸的管道,讓企業界從認識文化進而贊助文化。

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方面,該會預定的基金數額是新台幣一百億元,其中六十億由政府補撥,四十億由民間捐贈。但到目前為止,只籌集約六千萬元的民間募款,立委姚立明及洪秀柱都呼籲國家文藝基金會正視此問題,並擬定如何籌措的方式。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也邀集了藝文工作者列席,並於會前發表口頭或書面的意見。國家圖書館館長莊芳榮認為,國家文藝基金會應該在藝術活動的補助外,加強對人文活動的培植,以培養社會人文素養。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