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雕塑之野--美術公園開園獻禮

(資料提供:陳韻如


【本站訊 98'10/14】 保額高達台幣五億五千萬元的【雕塑之野--二十世紀戶外雕塑展】,十月二十三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安排下,選擇妮基.德.聖法勒的作品【世界】與布爾喬亞的【裡外第二號】兩件作品,象徵性地舉行開箱儀式。因應颱風季節,北美館除了保險之外,也已做好防颱準備。

為慶祝中山二號美術公園開園所舉辦的這場雕塑展,兩年前曾經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兩旁展出,民眾反應熱烈,此次來台參展的雕塑品有二十八件,包括羅丹、杜布菲、米羅、卡德爾、塞薩、妮基.德.聖法勒、布爾喬亞等二十四位重要藝術家的作品。

基於防颱考量,體積較小、高度較低的雕塑作品先移進展場,並且以繩索加強固定。目前在中山美術公園展場已佈置完成的作品有阿曼【雷莫船長】、卡爾德【五翼】、林恩.查德韋克【靜坐的夫婦】等。藉由二十世紀藝術家的作品與公園環境結合,將公共藝術觀念帶進市民生活,並且塑造有藝術氣息的都會環境。

台北市立美術館配合這項展覽,還將舉辦義工導覽、教學、假日親子活動,此外也在展覽現場發送導覽手冊與地圖。展期從十月三十一日至明年一月二十四日,地點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的中山美術公園。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