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家族〕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蒐集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耀眼繽紛的 - 陳文青彩墨百花展

(感謝:吳東茂 提供資料)


  【本站訊 99'10/13】
彩墨花卉畫家陳文青小姐,將於十一月十七日起至二十八日止,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地下一樓載之軒,舉辦〈陳文青彩墨百花展〉。

  此次展覽,是陳文青小姐的第三次個展,畫家在花鳥領域已浸淫二十載,對繪畫滿懷熱情,尤是對自然界那五彩繽紛的花卉,為之深深的著迷。由於畫家自小就愛花而畫花,將心靈之觀照,透過彩筆,悉心營造下,盡得花之神韻,細讀其畫,彷彿親臨其境,領略到野卉巖花的天然情趣。

  畫家取材寬廣,在此次展出的數十幅作品,大多取材各異,鮮有相同者,期將四季的花卉遞變之美,一一描繪出來,有些題材雖耳熟能詳,如象徵富貴的牡丹,但她筆下的牡丹,華而不媚,艷而不俗。其之花鳥畫,淡雅樸實,已臻筆墨相融,彩墨相濟之境。

  近年來,更以一種近乎挑戰自己的心境,極力嚐新、求變,嚐試透過彩筆,點染出那美不勝收的花顏,並能從傳統花鳥畫中,創出另一風貌,雖說嚐新,但其作品,用筆細膩,設色淡雅,層次豐富,每幅作品,皆可見其用功之深,每幅畫作也無不神采躍動,動人耳目。

 

  陳文青網頁:  http://www.arts.com.tw/artist/chen-wc.htm


 


回到首頁